龙华新闻

不忘初心抗击疫情 为民服务为企分忧

编辑:胡安坤2022-01-28 16: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富士康企业向福城街道兴富社区送来感谢信和锦旗。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张太明/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日,福城街道兴富社区党委收到富士康送来的感谢信和锦旗。信中,企业向兴富社区党委表达谢意,并送上新年祝福。一封感谢信,记录了过去一年兴富社区党委与富士康工会同心同力、携手并进,在抗疫、营造奋斗文化、从方方面面为产业奉献者的奋斗之路“保驾护航”的点点滴滴。

兴富社区西接富士康宝源科技园片区,北至富士康鸿观科技园片区,辖区内居住着十万富士康产业奉献者。兴富社区与富士康科技集团手足相连。如何做好富士康产业奉献者的服务工作,引导青工树立爱国奋斗信仰,提升产业青工的幸福感、满意度以及参与感,成为兴富社区党委过去一年工作的重中之重。

过去一年,兴富社区党委在优化企业生产经营环境、维护企业周边和谐稳定、为企业发展栉风沐雨不辞辛苦,投入了许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社区党委班子多次到富士康园区调研,了解园区、员工需求。在园区周边建置金湖湾党群服务V站、奋斗者长廊及奋斗者广场,为企业员工提供各类便捷服务的同时,还为员工工作之余提供学习、娱乐场所;社区内举办亲子、文娱等各项活动,优先为富士康员工报名参与;关爱困难员工,累计分6批次慰问困难员工70人次;评选奋斗之星40人,为青工树立学习榜样;邀请公司员工5人在社区妇联任职,参与妇联工作;社区劳动争议调解单位一直为企业内部稳定发挥着重要作用,促进企业劳资关系和谐。社区党委与富士康团结协作,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工作,实现了园区疫情“零感染”的工作目标;富士康工会和员工在长期的工作生活中与兴富社区党委结下深厚的友谊、感情。

富士康员工平时忙碌于产业一线,为他们打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建设亟需的生活设施,是兴富社区日常工作的“重头戏”。社区党委班子多次走进青工家中实地走访了解青工需求,并在2021年打造了多个共享停车场和公益停车场,提供了10座公共充电站、3个晾晒场、60多个晾晒杆等生活设施,为青工生活提供便利;持续开展创文行动,为辖区的产业奉献者提供舒适整洁的社区环境。同时,社区党委在辖区内大力弘扬志愿精神,鼓励富士康青工参与家园建设,涌现出余明云、曾卫红、陈坚、麦长莲等一大批富士康青工志愿者榜样,他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先后荣获区、街道各级优秀志愿者称号。

爱的作用是相互的。近期,社区开展疫情防控,众多富士康青工一下班就投入到卡点支援、核酸采样辅助、采样点居民服务中,8天3次核酸采样,富士康青工累计有102人次参与,奉献296个小时的支援,用行动诠释迎难而上、勇者无畏的青春风采。


[编辑:胡安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