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委教育工委:创新方法坚持为民服务 坚守初心勇担育人使命

编辑:胡安坤2022-01-28 16: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郭桂芝)日前,龙华区委教育工委召开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暨区委教育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会议向全区教育工作者提出要求:要保持“政治教育”进行时,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价值,做到“提升党性”不松劲。注重学习的主动性、科学性和实效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保持“思想淬炼”进行时,持之以恒深化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引领机制,做到“砥砺初心”不偏移。保持不竭动力,创新方式方法,坚持为民服务。要保持“精神洗礼”进行时,把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增强本领”不停步。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师德师风。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龙华区教育工委第一时间拉开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帷幕,做到上下“一盘棋”谋划、系统“一竿子”推进、工作“一条线”贯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起步、高标准开局。去年来,龙华教育系统超过3500名老师通过各种途径主动深入社区一线抗疫,用行动书写最美丽的教科书;建成义务教育阶段学校5所、高中3所,分别提供学位1.098万个、5250个;新增幼儿园12所,提供学位4260个,保障在校午餐午休学生7.8万人次。


[编辑:胡安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