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核酸检测点人流量查询小程序再升级

编辑:胡安坤2022-01-27 11: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升级后的龙华区核酸检测点人员密集度查询小程序界面。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记者获悉,为配合开展市民核酸筛查,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全力推进龙华区核酸检测点人员密集度查询小程序开发工作。“数据共享、数据跑腿”,自1月20日小程序上线以来,市民在家里就能掌握核酸检测点人流量,选择前往检测点,避开高峰,减少聚集。在收获一致好评的同时,也有不少市民呼吁对小程序功能进行完善升级。

为方便市民“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近日,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积极收集群众使用反馈,对原版本各项功能进行升级优化,即日起,龙华市民通过手机微信搜索并登录“i龙华”小程序,进入最新版核酸检测点查询页面,不仅可以查看核酸检测点的人员密集程度,还可以查看其服务时间和地图导航等,实现错峰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据了解,龙华区核酸检测点人员密集度查询小程序在列表中显示全区6个街道57个核酸检测点的服务时间,方便市民选择合适的时间前往现场采样。同时,开设“核酸检测地图”服务界面,“核酸检测地图”通过调用电子地图接口,实现全区核酸检测点在地理空间上的落点,形成全区核酸检测服务点“一张图”,可以根据需要,检索附近核酸检测点,方便市民快速前往。此外,还开设了核酸检测点位置导航功能,在列表中筛选出需要的核酸检测点,点击检测点右侧的位置图标,即可查看电子地图并导航直达具体位置。

服务时间随时看、拥挤指数实时更新、一键地图导航……数字龙华智慧“神器”升级后功能多多。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联合区卫生健康局,持续优化升级查询小程序服务功能,将其打造成市民专属的核酸检测“好帮手”。


[编辑:胡安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