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领导率队走访慰问辖区道德模范送上新春祝福

编辑:胡安坤2022-01-27 11: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1月26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率队走访慰问第八届“闪亮龙华人”马静以及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邵干才,代表区委区政府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勉励他们继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传播社会正能量,带动更多的人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马静是龙华区政协委员,也是龙华区厚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理事长,曾获评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5年来,马静创立的厚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35000名老人找到了颐养天年的“家”。在福城街道厚德世家福苑养护中心,黄立敏一行查看了晚晴花园、城市书房及老人居住的房间,认真了解福苑养护中心的运营和服务、管理模式等情况,并对马静首创“老幼共托”模式,推行老幼感情互补、养护结合等多形式服务表示肯定。她指出,马静用一腔热情发展龙华区养老事业,在运营管理方面富有人情味,十分值得学习,将加大力度进行宣传推广。

在观湖街道中航格兰郡小区,黄立敏一行走进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邵干才的家中,为老同志送上鲜花、水果等慰问品。“我2010年来到龙华,见证了龙华新区成立十周年以及行政区五周年的腾飞变化。在龙华这片沃土,我的退休生活和人生价值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在交谈过程中,邵干才回顾往昔岁月,畅谈日常生活。据悉,邵干才曾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闪亮龙华人”、龙华区“优秀五老”、“30年党龄优秀党员”等荣誉。退休之后,他在中航格澜郡小区建立了“居委会+社区服务中心”的中航格澜郡模式,成为全市首例。不仅如此,邵干才还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挑起了社区关工委主任的担子,在社区“四点半课堂”经常能看到他为学生辅导课业的身影。

黄立敏对邵干才用实际行动参与龙华区社区治理、疫情防控、道德模范宣讲等工作致以崇高敬意,高度评价其长期以来为龙华所做的贡献,并衷心祝愿他身体健康,新春快乐。她表示,邵干才老同志的工作能力以及为他人服务、为社会奉献的无私精神值得大家学习,是龙华的好榜样,并希望他一如既往为龙华区的发展和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胡安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