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留龙华过年天天享“大餐”

编辑:胡安坤2022-01-27 11: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10项主题活动陪您安心过大年。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安心留龙华,开心大过年。记者近日获悉,今年春节期间,龙华区各级党群服务中心为党员群众准备了“新春大餐”。10项主题活动、251项特色活动、811场活动,天天有活动、人人能参与、家家乐开怀,让留深过年的党员群众暖心、安心、放心。

开展“贺岁迎春送福袋”活动

“我们把最美好的祝福,都装进福袋里。”

在新年期间,各级党群服务中心为留深过年的党员群众、隔离点隔离人员、一线工作人员等送上新春福袋,福袋采用盲盒理念,随机放入围巾、台历、保温杯等暖心物品,制造新年“新惊喜”,送上党组织的温暖。依托“i社区”开展“献良策领福袋”活动,引导发动群众对所在社区的社区服务、社区治理、社区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所提建议被社区党委评定为“金点子”的居民群众将获得新春福袋。

开展“十个一”助老关爱行动

“陪伴时光暖意浓,此心安处是吾乡。”

春节期间,龙华区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将为留深过年老人,特别是空巢、独居等孤寡老人,开展赠送一份春节礼物、组织一次除夕活动、开展一次清理服务、开展一次护理服务、开展一次采购服务、开展一次安全检查等“十个一”系列活动,让他们安心过年。

策划“奋斗迎福”主题活动

“你守候城市,我们守候你。”

在除夕、大年初一,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将组织开展新春奋斗送福袋活动,给除夕、大年初一仍坚守岗位的集中隔离点和社区防疫工作人员、执勤民警、医生、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建筑工人等群体送上新春福袋,给在龙华的奋斗者们,送出党组织的温暖。

拍摄“团圆全家福”

“最美好的同框,定格幸福定格爱。”

春节期间,将会在各级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全家福拍照点,并配备相关服装道具,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等拍摄全家福,记录团圆时刻,感受中国年的仪式感。

组织“新春暖蜂行”

“您的新春祝福正在派送中……”

春节期间,将为在新春期间坚守岗位的外卖骑手、快递人员等新就业群体,开展新春送祝福、暖蜂年夜饭,为新就业群体远方的家人送福袋等暖心活动,让新就业群体实实在在感受到党的关怀,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为来深建设者子女“新春微心愿”圆梦

“你的愿望清单,就在我们的列表里。”

春节期间,将关注留深坚守岗位的来深建设者子女,组织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向来深建设者子女征集微心愿,通过“深圳先锋”“龙华先锋”等平台发布,并发动各级党组织、党员认领微心愿,帮助来深建设者子女实现新年第一个愿望。

开展“拾年味荟非遗”活动

“来党群服务中心,过最美中国年。”

春节期间,将广泛开展“万副春联进万家”“非遗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系列活动,以现场互动+线上直播的方式,邀请辖区居民观看舞麒麟等非遗民俗类艺术表演,体验剪纸、做灯笼、麦金画等活动,让留深过年的党员群众在龙华也能感受到“年味”“家乡味”。

开展“新春送温暖”走访慰问

“新春送温暖,岁寒暖人心。”

近期,将走访慰问老弱孤寡、残障人士、生活困难人员等特殊群体,送上组织关怀和新年祝福。对集中隔离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开展节日慰问、拜年祝福,安排工作人员送祝福卡片、灯笼中国结等,配送精心制备的年夜饭套餐。社区党委做好封控区、管控区服务保障工作,提供代买生活用品、防疫物资、年货等服务。

策划“鹏城寻年味云上过大年”线上闯关活动

“让我们一起寻找旧时光的新年味。”

围绕“年味”“党味”“奋斗味”,将以“画面欣赏+探索闯关”的形式,按照“年味集市”的行程,探寻年味民俗、各区标志性建筑及特色党群服务中心,让集中隔离人员、居家隔离人员、留深过年的党员群众过一个上幸福年。

开展“全民防疫志愿同行”活动

“你的志愿之举,汇聚抗疫之力。”

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利用“深圳先锋”“龙华先锋”小程序参与志愿服务,带动群众参与核酸检测、卡口值守、扶贫济困、公益宣传等,激发居民群众家园意识,形成共建美好家园、人人有责尽责的良好风尚。做好“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创建工作,依托普直联工作,检查各级党群服务中心防疫宣传情况,号召群众提高防护意识。


[编辑:胡安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