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多方力量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线”

编辑:陶倩2022-01-26 15: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6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杨雪丽 李欣/文 冯钰淇/图)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疫情防控检查点的医护人员、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等共计300人,他们不畏严寒,24小时坚守在防“疫”一线,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清晨,一阵寒风吹来了一丝凉意,大家整装待发随时做好战疫准备,尽管前一天忙到深夜,此时他们手脚依然很麻利。扫码、测温、消杀,每一步都严谨认真,将心思全投在防疫工作上,即使有的人把早饭拖成了中饭,他们依然坚守岗位,满怀热情服务每一位居民。

一天上万人的采样量让他们练就了一身本领,快速换装、单手拧盖,动作越发娴熟。低头、弯腰、站立这样的姿势一天下来要重复上千次,只为了顺利给每一位居民做完采样。他们夜以继日地奋战,包裹在防护服里的身体,却依然充满力量。一天下来衣服早已湿透,他们用“逆行”的姿态,展现了医护人员的无私无畏,坚毅的背影,让人心安又心疼。

“我要报名志愿者!”志愿招募信息刚发出来,不一会儿名额就满了。锦顺星苑、龙光玖誉府、比邻新天地、竹村西区志愿者奔波在四个核酸采样点轮流上岗,助力疫情防控。“红马甲”“橙马甲”“粉马甲”,各种颜色汇聚成新和力量在人群中格外亮眼,成为战疫一线的一道风景线。他们或在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或协助消杀,或为困难群体提供爱心服务,用责任和使命诠释志愿精神。

爱是会传递的,当一群人在为大家的生命安全负重前行时,另一群人也以自己的方式给他们送去了温暖。合正观澜汇物业、尚吉咖啡厅、海底捞餐饮公司给一线人员送上爱心物资。这些爱心企业的捐赠,不仅给工作人员们带来了物资支持,更鼓舞了防疫人员的士气。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