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南土整项目进入清租拆除阶段

编辑:胡安坤2022-01-26 10: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1月25凌晨00:10,福城南产业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第一阶段签约结束后,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合影。

业主代表为第五小组赠送锦旗。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彭佳苗/文 记者 陈建华/图)1月25日早,在福城街道深澜产业园区,多台拆除机器同时清拆园区建筑物。从这一刻起,福城南产业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正式启动集中拆除行动。首拆当天,福城南土整项目集中拆除包括深澜产业园、国丰制品厂、福花路瓦房片区在内的7处拆除点共46栋建筑物,面积共计4.8万平方米。

福城南产业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是全区六大重点产业片区项目之一,项目占地面积77公顷,涉及建筑物787栋,建筑面积72.2万平方米,整备完成后将释放产业空间超百万平方米。项目2021年12月26日启动签约,创造“6分钟签约超百户、十分钟签约超6成”的新速度,再次刷新深圳土地整备纪录。而后,现场指挥部抽调干部勠力攻坚、敢打必胜,仅用时不到1个月,就实现项目范围内未征(转)土地、建筑物100%签约,打了一场漂亮的“土地整备速度战”。至此,福城南第一阶段签约全面告捷!

进入清租拆除阶段后,福城南土整项目将沿着区委区政府制定的路线图、时间表,按照“签一批、清一批、拆一批”的动态化作战模式,保持奋斗不止、只争朝夕的拼劲、狠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措施,一鼓作气、乘胜追击,全面打赢福城南土地整备攻坚战。

第15小组

帮业主当“推销员”几经周折签下“大单”

在福城南土整项目进度总表(签约阶段),第15小组以签约比例累计100%、交房累计比例45%,排在第一名。

“终于签下国丰纸品大单!”1月7日晚,“啃”下片区最难“啃”的一个“硬骨头”,第15小组组长冉枫和副组长钟彩燕、廖书亮才舒了一口气。国丰纸品公司为港资控股,法定代表人和股东一直在港。小组进驻最初就发现,企业法定代表人、股东拒绝与项目小组联系,直接关上“沟通门”,小组一时无从下手。经多方辗转打听,香港股东已在前期出售该公司,且与买方达成初步协议,买方已交付定金,而该公司在本次土整项目中货币补偿与期望值相差甚远,更坚定了企业股东原先不接触、不谈判的念头。

获悉这一消息,第15小组马上转变工作方向,穷尽一切办法找到买方。然而,买方了解到补偿标准后,发现从货币补偿方面看,觉得亏了4千万元,产生了犹豫,准备中止交易打官司,拿回定金。

如此一来,必定耽误征收进度!“一定要促成这单生意!”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的斡旋中,第15小组成员无形中充当了业主的“推销员”,抓住买方投资物业的心理,实事求是地阐述了该公司回迁物业的价值、区域优势和美好前景,终于促使买方下定决心继续交易,选择全部回迁2.3万平方米厂房。

1月7日下午,冉枫和廖书亮等陪同国丰厂新买家一同前往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办理变更企业法定代表人手续,而后一鼓作气,当晚组织土地整备中心、龙华建设、英联、法务工作人员在指挥部办公室,与国丰纸品(深圳)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顺利完成签约,为清租清拆奠定基础。

福城南产业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集中拆除行动现场。

第12小组

设工作小组专班又开业主大会破解难题有巧思有新意

第12小组负责统筹项目范围的统筹项目“涉及面广、结构组成多元、利益交织错综复杂”,权属涉及大型央企、国有企业、村集体经济、私营经济和个人。

“特别是央企、国企层级多、协调难。”为破解沟通不上和无效沟通的被动局面,第12小组组长陈静波积极联络相关部门,与相关企业充分沟通,成立“专班工作小组”,专班成员涉及国有企业各层级,实行“每天一协调、每天一调度、遇事即协调”制度,快速推动项目靠前。

攻克央企(供电局)集资房,是第12小组先难后易谈判方法的成功实践。供电局集资房涉及24户宿舍的业主,其中8户业主权属复杂。“争取供电局的支持,再集中召开业主大会,借这次政策东风,解决这个历史遗留问题。”陈静波和组员确定好方向后,立即开始行动。去年11月19日晚,第12小组召开供电局职工业主权属申报、分户测绘确认的“业主大会”,统一宣讲利益统筹的政策法规并现场答疑解惑。副组长陆明保参加过梅观大地块整备、基层经验丰富,面对业主的疑虑,他耐心解答,解开业主的疑团,收获不少积极反馈。

不怕麻烦,贴心周到,第12小组始终以“服务者”角色开展工作。前期,供电局职工宿舍有一户业主,夫妻俩远在罗湖,一人住院一人陪护。“业主来不了,那我们就主动上门去。”为不耽误签约进度,副组长刘其灵两次带队来到医院探望,悉心回答他们的利益关切,为他们在其住房权属的分户测绘表和权属申报表上签名确认提供最大的便利。出院后,这对夫妇主动来到指挥部,配合小组完成整备工作,演绎一次土整的“双向奔赴”。

第5小组

困难面前不“缩手”全力以赴不“甩手”

与其他组别不同的是,第5小组征收范围以住宅类为主,涉及户主48个,业主权属复杂,工作量十分大。

“范围内很多两、三层的住宅楼房,政策范围内的赔偿标准与户主心理预期的赔偿标准有落差,谈判工作不易,小组进驻初期,我们进度较慢,但我们坚定一个信念:困难面前不‘缩手’,全力以赴不‘甩手’,事不干成不‘撒手’。”第5小组组长柳长顺和副组长林思章、刘衍魁带领小组成员持续攻坚,一户一户上门拜访、宣讲政策,以实际行动消除化解业主因不完全理解利益统筹、担心其利益受损的思想顾虑。前期工作做得扎实,“早签约、早选房”理念深入人心,签约首日,第5小组厚积薄发,15分钟签下44户;如今,小组的交房钥匙数量最多,为清租拆除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持续推进私户签约的同时,第5小组也在啃硬骨头:辖区内有一处工业宿舍涉及员工众多,且法定代表人对补偿标准、房屋属性认定、分成标准等都期望过高,得知项目实际补偿后,便封锁“对话路”。经过多轮组内讨论、与指挥部共同研究后,小组坚定标准不松动,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开始漫长的“攻坚之路”:十余次上门进行政策宣讲,随时随地通过电话、短信联络,节日带上果篮真情问候,只要业主有疑虑便反复上门讲解……“既然标准不能变,那我们就发挥‘蚂蚁啃骨头’精神,让业主看到我们的真心、决心和诚心。”令柳长顺振奋的是,最终实现业主从不愿沟通到愿意了解再到主动询问的态度转变,顺利与企业签订补偿安置协议。


[编辑:胡安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