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中心小学小书法家义写春联

编辑:胡安坤2022-01-26 00: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江利花文/图)日前,龙华中心小学如期展开了一年一度的义写春联活动。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此次活动邀请书法涂老师在厚德楼五楼书法室挥毫泼墨,将真诚的祝福赋予笔端,写下一个个飘散着清新墨香的“福”字,一副副笔酣墨饱的春联,映衬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墨香飘溢,场面热烈,该校党总支书记以及部分党员老师参与其中,一副副充满喜庆、吉祥、祝福、欢乐的春联在他们的手中随笔而出。大家一边欣赏一边讨论着每副春联的意蕴,领略书法的魅力,感受新春的喜悦。

现场也不乏一些“小书法家”展现风采,“欢天喜地过佳节,张灯结彩迎新春”,一副副春联作品洋溢着新春的气息。

随后,学校将写好的春联和福字送到老师和职工手里,送到家长手中,一张张福字、一句句话语象征着吉祥如意,预示着日子红火,承载着学校对老师、家长的祝福,代表着党对百姓的关怀。

此次活动,旨在“文明先锋”的党建品牌特色,用书香浓墨为老师和家长送去新春的祝福。据了解,27年来,该一直坚持义写春联活动,它是学校书法特色和素质教育成果的一次展示,也是对一直鼎力支持该校工作的社会人士的回馈。


[编辑:胡安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