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127名女网格员撑起防疫“半边天”

编辑:胡安坤2022-01-26 00: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梁伟玲)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观湖街道网格员是永不掉线的逆行者。其中,有这么一群网格女“战士”,她们奋战数据核查战场、冲锋防疫最前方、服务居家隔离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网格员的使命担当和巾帼不让须眉的英雄气概。

自深圳“0107”疫情发生以来,观湖街道127名女网格员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她们随时待命,一旦收到服务酒店转居家隔离人员的任务,立即与社区、民警工作人员组成“三位一体”工作小组,上门开展核酸检测、测量体温、安装门磁等工作。

在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她们积极协助社区进行核酸采样消杀、流程指引、秩序维护、信息录入、疑问解答、保障服务,努力为居民群众创建安全有序、高效科学的核酸检测采样环境。

“我要和你们一起支援社区,一起抗疫情!”正在休病假的网格员陈燕玲得知同伴将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时,主动提出申请要求加入,在连续几天高强度的工作下,她声音沙哑得几乎说不出话,但接受治疗后仍然坚持与同事并肩作战。

在进行重点人员、发热购药人员专项数据工作时,面对密密麻麻、眼花缭乱的数据,她们保持女性特有的细心和耐心,仔细询问、记录人员身体健康状况以及出行轨迹,认真叮嘱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说来愧疚,尽管住在一起,但我女儿已4天没见过我了。”网格员张悦难掩眼中的泪花,为了防疫早出晚归,她只能暂时忽略对女儿的照顾,但她知道短暂的分别是为了更亲密的团聚,只有守护好“大家”才有幸福“小家”。

她们是妻子、母亲、女儿……但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她们更是冲在一线的战士。用看似柔弱的双肩挑起重担,用细腻的心思温暖他人,努力为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撑起了抗疫的“半边天”。


[编辑:胡安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