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茜坑社区六方力量“硬核”助力核酸检测

编辑:陶倩2022-01-20 08: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来自四面八方的“战友”奋斗在茜坑社区防疫一线。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菲 张姗/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朱正英/图)“核酸检测需要支援吗?有需要立马说,我们随叫随到!”自深圳“0107”疫情发生以来,来自四面八方的“战友”挺身而出、逆流而上,奔赴在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战疫一线,无数个“平凡英雄”,用自己的方式守护家国安好。

据悉,茜坑社区三轮核酸检测实现“三次百分百”,做到应做尽做,不漏一人。这个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六方力量”的倾力相助,他们是龙华区中心医院的医务人员、区教育局教师(龙华区观澜第二小学、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龙华区行知学校、锦绣观园幼儿园、新智学校、龙华区第六幼儿园)、福城街道执法二中队下沉人员、结对单位市住房保障署党总支部党员、龙华区龙舟协会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各类志愿者,890人次的守望相助,让身处寒冬的居民感受到社区“火热”的爱。

“一天不知道抬起多少次右手,不知道睁大多少次眼睛,手酸了,眼睛痛了,但是这就是我们的责任!”连日来,龙华区中心医院医务人员迅速集结,化身为守护居民最暖心的“大白”,他们来得最早、走得最晚,一天重复一个动作上千次,义无反顾冲锋陷阵的背影和坚定有力的眼神,成了居民安全感的来源。

支援抗疫不仅速度,还有温度!一听到社区需要支援,区教育局短短半个小时迅速集结32名教师加入一线,承担着消杀、绑管、引导宣传等工作,一股股暖流在战疫现场流淌,赢得居民点赞。“危急时刻,总得做点什么才踏实!”一听到社区要开始全民核酸检测,龙华区龙舟协会会长李风勇第一时间联系茜坑社区党委,主动请缨“承包”茜坑社区招商锦绣观园核酸采样点的志愿服务。除了身体力行,他还整合资源,组织支部党员向社区捐赠2000个口罩、100个防护面罩、10箱水,用另一种方式为社区及居民加油充电。

与他们一样努力的,还有无数志愿者,蓝粉红橙马甲汇成志愿之光,他们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下班立马奔向一线,守护着大家共同的家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