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加强排查防风险除隐患

编辑:陶倩2022-01-20 08: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岁末年初,辖区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多,人员流动较大,部分人员容易出现松懈思想,安全隐患极易“回潮”。近期,民治街道各社区结合实际情况,筑牢疫情防控墙的同时,紧抓出租屋居家安全、安全生产等环节,全力防风险、除隐患。

据悉,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积极组织社区网格组充分利用“早巡+夜巡”的错峰巡查的方式,深入出租屋、“三小”场所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排查。一方面组织网格员抓实防控责任,加强居民信息采集和核查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做好隔离、核酸检测等工作,并建立工作台账。另一方面要求网格员时刻绷紧安全弦,在开展防疫工作同时,充分利用工作契机,做好出租屋和“三小”场所安全巡查和宣传工作。

同时,社区还加强与派出所、辖区物业等部门的勤务联动,并发动楼栋长队伍的力量,重点对人员复杂场所治安隐患开展巡查,发现隐患立即上报,做好社会治安隐患排查工作,切实保障岁末年初安全形势稳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