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水坑社区60名教师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编辑:陶倩2022-01-19 14: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大水坑社区60名教师主动请缨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卢秋伶/文 记者 陈建华/图)疫情当前,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的学校闻令而动、全力支援,龙澜学校、小哈佛幼儿园、童心幼儿园、恒星幼儿园、福苑贝贝幼儿园共60名老师主动请缨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党员率先垂范,骨干挺身而出,教师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并肩作战,投身核酸检测一线。

据悉,大水坑社区原本设置5个固定核酸检测点和多个流动站点,为便利居民就近检测增设至15个检测点,流动站点遍布辖区工厂、幼儿园、小区门口等地。在统一安排下,教师志愿者们迅速奔赴岗位忙碌起来,认真核对居民信息,快速进行信息登记,引导大家保持一米间距有序排队,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推进检测点工作有序进行。

来自龙澜学校的李增春是一名体育老师,他作为教师志愿者领队,有序统筹着教师支援队伍的防疫工作,他自己也冲在一线,支援浪漫新城广场检测点。在社区几轮核酸检测中,他主动承担支援工作中较为繁重的协助工作,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面罩的他,只能“听声识人”,在寒风四起的空旷广场,“全副武装”的他却汗流浃背,哪里需要他,他就出现在哪里。

“疫情紧急,身为院长更要冲锋在前。”恒星幼儿园园长王翠也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带领恒星的教师支援队伍坚守在抗疫一线。平日里,他们是教书育人的老师,播撒知识的种子;疫情来临,他们走下“三尺讲台”,放弃寒假,走上“抗疫一线”,十几个小时执着坚守,用点点星光汇聚起抗疫的磅礴力量,用实际行动彰显师者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