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章阁社区“爱心专车”接送菜农核酸采样

编辑:陶倩2022-01-18 09: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章阁网格员“爱心专车”接送菜农到核酸采样点。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 吴永丽/文 记者 陈建华/图)“想去做核酸检测,但是我们种菜的,不会在手机上操作,很着急!幸好有网格员上门接送我们,全程陪同,还帮我们弄好了二维码,太好了!”在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广西菜场,菜农老陈黝黑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近日,章阁社区在辖区设置多个临时核酸采样点,满足社区居民的核酸检测需求。在此过程中,章阁社区党委关注到辖区菜农群体的需求,信宜菜场与广西菜场位于章阁社区澳门工业区路与竹山路交会处,蔬菜种植区180多亩,有100多户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民在这里耕种谋生。由于两个菜场均位于郊区,距离社区核心地带核酸检测点较远,为确保辖区居民做到应检尽检,章阁社区网格员特意选在午休时间到菜场宿舍进行动员,“大家快来,坐上车,一起去做核酸检测。”

“菜农们每天辛勤种植新鲜蔬菜供应给城市居民食用,为城市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但他们普遍年纪较大,不太会用智能手机,子女又不在身边,我们应该更加用心关注这类人群。”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工作站负责人杨锦天这样说。

“我刚从菜地浇完水,正愁着怎么去做核酸检测,你们就开车来接了,真是太感谢了!”1月16日中午,来自广东茂名的菜农何老伯惊喜地说。“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确保大家的健康安全是我们的职责!”章阁社区网格小组长余汉雄微笑答道。

在“爱心专车”上,章阁社区网格员细心地通过微信小程序为菜农们准备做核酸检测需要查看的行程码与健康码,并在粤核酸上建档生成二维码。在接种点,网格员们有序引导菜农排队等候,全程细心陪同,为菜农核酸采样“保驾护航”。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