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环境有限公司大力推行作业标准化建设

编辑:陶倩2022-01-18 09: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陈正春)记者昨日从深圳市龙华环境有限公司获悉,为推进环卫质量,提升员工质量标准意识,建立管理长效机制,形成常态化作业,该公司全面推行的环卫标准化作业体系建设已取得显著成效。

据介绍,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标准化体系建设,环境公司组织技术人员编写文案,拍摄各岗位作业标准化视频,共完成城中村保洁清扫作业、车辆机扫作业、转运站作业、公厕作业、平板车清运作业、勾臂车作业、占道清理及中间绿化带作业7个标准化视频,细分场景32处,完全覆盖环卫作业全部作业场景。其内容包括操作规程、作业标准、安全注意事项等,使现场培训工作更加具象化,员工更容易接受。针对基础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知识相对贫乏的状况,公司组织开展环卫作业风险辨识培训,编写《安全手册》,有效提升基层管理人员的安全知识和技能,保障现场作业安全。

此外,该公司建立了标准化作业体系文本,制作了“岗位明白卡”让员工随身携带,利用工作休息时间随时加强标准学习,尽快掌握本岗位的作业标准要求。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