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向“民生七优”迈进 打造民生幸福标杆

编辑:陶倩2022-01-17 09: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1月11日,区委书记王卫做客深圳广播电台先锋898《民心桥》直播节目,围绕“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主题,聚焦龙华未来发展和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市民重点解读“三位一体”数字龙华发展内涵、未来发力方向,以及如何做好民生保障等工作,在线解答市民反映的各类民生问题。王卫表示,“龙华区推动人城产的深度融合,就要把人放在第一位,‘民生七优’也要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把人放在第一位”,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大民生蛋糕,厚植民生福祉,朝着“民生七优”的目标加速迈进,将龙华打造成为民生幸福标杆。

去年,龙华区步步为民关切群众安危冷暖,社会民生事业达到新高度。全面开展168项民生实事,民生投入达288亿元。新增公办学位1.5万个,推进9家医院新改扩建,实现三甲医院零的突破;建设筹集公共住房近1.3万套,增长72%;新增道路里程14.5公里,一批困扰市民已久的断头路得以打通。一份沉甸甸的民生发展“成绩单”,既提升了龙华的经济社会发展质量,也实实在在增强了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龙华的教育、医疗、文体等公共服务供给质量离市民期盼还有差距,这需要快马加鞭、迎头赶上,为了民生幸福奋力奔跑。龙华要掀起教育、医院、住房、交通建设热潮,加大重点民生领域的投入力度,克服困难、冲破阻碍加速民生工程建设,全力为民生事业发展保驾护航。补齐民生短板的任务艰巨,需要怀着一颗百姓心,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心无旁骛推动全区民生事业高质发展。各部门各街道要尽心竭力做好每一项民生工程,充分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期盼,让市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让龙华成为一片近悦远来的发展热土。

大道至简,万事归民。全区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抓在手中,奋力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将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奠定坚实的民生基础。民生难题一个接一个破解,民生实事一件接一件办好,扎实推进“民生七有”迈向“民生七优”,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更加温暖的民生答卷。刘昌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