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出租车师傅 饿了累了,可来驿站坐坐!

编辑:陶倩2022-01-14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的士驿站”得到出租车司机的点赞。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辜晓苗 文/图)如厕难、休息难、喝热水难,一直困扰着深圳北站出租车司机。1月12日,一间充满温馨的出租车“小窝”在深圳北站东广场出租车场站建成,将解决出租车司机这些难题。

据了解,作为全国大型交通枢纽的深圳北站,人流量、车流量巨大,日均进出的出租车约1.5万辆次。出租车是北站各种交通方式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特别是在夜间地铁停运后,出租车承担了绝大部分的高铁乘客疏散工作,地位非常重要,而司机师傅在北站一直面临休息难的问题。尤其是在春运高峰期间,这里出租车排起长龙,在此等候为返深来深的旅客提供服务。在等候期间,如果有个地方让他们休息一下,上个厕所,吃点泡面补充一下体能该多好。

为解决广大出租车司机之忧,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本着学党史、办实事、为民服务的精神,在深圳北站东广场一楼出租车场站内,寻找了一处小小的空间着力打造一个暖心“的士驿站”,免费为出租车司机提供休息区。“深圳地铁集团、深圳北站地铁物业运营管理中心获悉我们的想法之后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经过该局出资进行精心装修和温馨布置,2022年春运前夕,这个暖心“的士驿站”于1月12日前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深圳北站暖心“的士驿站”占地大约40平方米,环境优美,温馨舒适,可供30人同时休息。内有饮水机、5套漂亮的座椅、USB多孔插座、书报等,外有洗手间,上有电风扇,非常方便实用。这里恰好在出租车停放区,切实解决了出租车师傅如厕难、休息难、喝热水难的问题。“的士驿站”空间虽小,功能却很齐全,能让司机师傅们进行短暂调整,更好地投入工作。“这间暖心‘的士驿站’很暖心,是我们的士司机歇脚的好地方。累了可以在这里打个盹,需要方便了可以在这里解决,想吃碗泡面也可以在这里搞定。”的士司机张师傅说。

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建设暖心“的士驿站”是该局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接下来,将继续牢记初心,砥砺前行,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司机师傅、乘车群众提供更舒适的环境和优质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