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338名网格员冲在防疫一线

编辑:陶倩2022-01-12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 陈望)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观澜街道将网格化管理作为重要抓手,组织全街道338名网格员迅速投入防疫一线,科学、有序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坚决守好社区网格第一道防线。从网格队伍中抽调精干力量组建线索数据核查专班,24小时接收指令,负责数据研判、分类下发、核查录入、跟踪反馈等,做到“一条不漏、一刻不误、一查到底”。网格员加班加点通过电话联系、实地上门等方式对涉疫人员的行程、健康码、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相关信息逐一收集建档、跟踪、反馈。在落实核酸检测结果时,网格员不厌其烦、耐心细致进行沟通和解释工作,确保每条指令核查准确、信息反馈及时,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坚持“网格+防疫”、“网格+警务”联动机制,组建三位一体工作小组,网格员与公安、卫生人员协同作战,做好涉疫重点人员的居家监测与健康管理、集中转运、后勤保障等,实时了解居家观察、送医收治、离家外出等具体情况,定时测量体温,发现异常立即上报。此外,安排网格力量到各社区采样点协助开展采样,网格员现场对前来检测的居民做好人员分流和秩序维护,核验粤康码并指导粤核酸信息录入,遇到问题及时反馈,确保核酸检测顺利有序开展。

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防控宣传“到位”又“到家”。线上,通过微信实现304个基础网格建立“塔式”楼长住户群,各责任网格员定期发布疫情防控动态信息,通过微信朋友圈及时推送防疫知识,形成“传递迅速、上下通达”的“云上”疫情网格宣传机制。线下,网格员化身防疫宣传小能手,提着宣传小音响循环播放《致居民的一封信》,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核酸检测,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巡查到哪,防疫宣传单就派发到哪、张贴到哪,让人人都知晓防疫事项。

连日来,观澜街道共出动网格员3560余人次,发动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14.5万余人,线上推送防疫知识1258条次,线下派发防疫手册8970余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