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居民点赞“福城志愿速度”

编辑:陶倩2022-01-12 09: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黄进英)“我报名!”“我可以参加!”1月11日下午,在福城街道章阁社区服务群上,社工刚刚发布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志愿者招募,群内立即有志愿者响应报名,再次支援新一轮的免费核酸检测。

在此之前的1月7日,深圳疫情突发,全市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龙华区迅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网友纷纷表示,“你可以永远相信深圳速度。”在福城街道,被居民点赞的还有“福城志愿速度”。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据介绍,1月7日至9日,根据福城街道党工委工作安排及部署,街道团工委第一时间快速响应、迅速落实,统筹各社区团委,广泛发动团员青年、志愿者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全力保障福城核酸检测有序开展,累计发动1500人次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长6000小时。

7日早上9时,龙华区中心医院义工组组长在群里请求支援核酸检测。半个小时后,10名福城志愿者迅速集合,前往龙华区中心医院4个核酸检测点,开展测温登记、维持秩序、现场答疑等志愿服务。随着社区核酸检测点搭建完成,各社区核酸检测点成为主战场。“哪里需要就去哪里!”自7日下午起,每天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十点,辖区25个核酸检测点位都活跃着福城“红马甲”忙碌的身影。

疫情之下,福城最温暖的“志愿红”一次次挺身而出,一次次默默奉献着光和热,他们用真切的行动,诠释着可以让人相信的“福城志愿速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