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疫情影响世界,看深圳企业如何寻觅全球商机

编辑:孙逊2022-01-11 09:56内容来源:深政观察

新闻提要

当地时间1月10日,迪拜世博会迎来中国国家馆日,由深圳承办的中国国家馆日官方仪式演出、当晚文艺演出、中国旗袍展演等让迪拜刮起了浓郁的中国风。当天演出圆满成功,反响热烈。

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世界的阴霾下,小政却看到深圳企业克服种种困难“逆流而上”,借助展会努力开拓国际市场的姿态。

1月5日在美国开展的2022年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今年的参展企业数比疫情前的正常年份大幅减少,但仍有约150家中国企业参展,其中很多是来自深圳。深圳晶科辉电子有限公司等医疗健康类电子产品企业、深圳普渡科技等机器人制造企业等,正努力“化危为机”推进海外业务布局。

而从1月10日起,迪拜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广东周”“深圳日”系列活动也拉开大幕。接下来的三天,充满深圳元素的迪拜世博,将以实时连线的特别方式在深圳、迪拜两地举行“深圳日”活动,科技创新互动展、阿联酋深圳精品展、中国旗袍巡游等活动将接连登场,在这个世界级的舞台上展现深圳科技创新的前沿水准以及实力强大的深圳制造,体现兼容并蓄的城市氛围以及多元化包容的文化气息,向世界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魅力和活力。

安排满满的深圳日系列活动,让小政看到这座城市正借助一切平台与世界进行高效的“联通”,深圳企业正抓住一切机遇“拓市场”“觅商机”。

[编辑:孙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