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众志成城 齐力战疫

编辑:陶倩2022-01-10 09: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医护人员坚定的眼神,传递战胜疫情的信心。


在刚刚过去的周五、周末,“你永远可以相信深圳速度”,一度成为网友们口中的热词。微信朋友圈上,众多龙华人也纷纷点赞疫情防控的“深圳速度”,“深圳加油”的话语温暖众多人。这份“深圳速度”的背后,离不开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等防疫人员的快速响应。一切快而有力、一切从容有序,是对这次突发疫情的真实概括,也是龙华非凡“战疫力”的体现。

疫情面前,一声令下,1月7日,龙华区各级部门组织迅速响应,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或迅速搭建核酸采样点,或快速切换平战两用的文体设施,在全区搭建起130余个核酸采样点。无数共产党员紧急奔赴防控战场一线,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屹立,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将鲜红的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党旗下,“党员橙”、“医护白”、“志愿红”,又一次并肩作战、共同战疫。他们,有用生命守护生命的医务工作者,有用爱心守护家园的社区工作者,有彰显蓬勃青春力量的“90后”“00后”,有用热血铸就警魂的公安干警,有初心永不变的退休人员……每一个“他”散布在各个检测点,用实际行动诠释“你永远可以相信的深圳力量”。

在核酸采样现场,众多市民携家带口前来,自觉保持“一米线”安全防护距离,有序地进行核酸采样,完成后不忘向现场工作人员道谢。“不到10分钟就做完核酸,这就是深圳速度,杠杠的!”在朋友圈上,众多市民晒出自己在检测点排队的视频,点赞疫情之下深圳检测的速度。翻着这些朋友圈信息,记者也看到了龙华人在疫情之下的那份包容、从容与淡定,“一切都是突如其来,全力配合防疫工作”、“全民齐抗疫,定能战胜疫情”、“这一次核酸检测又快又高效,给龙华点赞,为深圳加油”、“医护人员辛苦了,感恩!”

龙华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响应迅速、高效,核酸检测点上一个个忙碌而坚定的身影,给予了龙华人安心的力量和信心;龙华人从容淡定,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主动做好防护,并没因疫情打乱生活节奏。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核酸检测中,每个人都以不同的方式守护这座城市,也以不同的方式温暖着这座城市。

记者 黄晓华/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李威/图

核酸采样点一个个忙碌而坚定的身影,给予了市民信心和力量。

“党员橙”、“医护白”、“志愿红”,又一次并肩作战。

在观城社区锦鲤大厦核酸采样点,医护人员高效为每一位龙华市民采样。

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你永远可以相信的“深圳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