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坚持“稳”字当头 抓好统筹兼顾

编辑:陶倩2022-01-10 09: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要坚持“稳”字当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一是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全力做好全区经济工作,以稳促进、以进固稳,为全市增长多作贡献。稳定增长基本盘,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有效纾解市场主体经营困难,抓紧抓实工业、投资、消费等重点工作,确保重点产业加快发展。稳定基本保障,加强“煤电油气运”等运行调节,牢牢守住粮食安全战略底线,千方百计解决好“缺芯缺柜”等问题,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稳定社会预期,推出更多有利于经济稳定的政策举措,慎重出台有收缩效应的政策,提振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信心。二是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保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推动社会民生持续改善,下大力气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研究深、解决好,推动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营造昂扬向上的社会氛围,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传递下去。要加强思想引导、理论辨析和解疑释惑,强化外宣。三是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做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工作,深入宣传宣讲“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让“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扎得更深更牢。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共同奋斗,统筹做好民主党派、民族、宗教、新社会阶层人士等工作,团结好、引导好民营经济人士,做好“侨”的文章,画出最大同心圆。配合做好党的二十大,以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有关工作。

●要推动稳中求进,以数字化发展带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坚定“成竹在胸、决胜千里”的信心。笃定“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决心。坚守“滴水石穿、绳锯木断”的恒心。

●要抓好统筹兼顾,做实做细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精心组织安排,认真筹备区“两会”,确保开出成效。提早谋划研究,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任务打好基础。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坚决保障“双节”供应。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做好扶贫济困送温暖工作,切实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强化重点领域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着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积极抓好信访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严格落实抗旱保供水要求,全力保障生活生产用水,抓好森林防火。做好畅顺春运工作,全链条发力确保群众平安有序出行。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区委书记王卫在区委二届二次全会上作总结讲话

丁小梅 胡铂洋 整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