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新增1例确诊病例,累计4例,轨迹公布

编辑:卢东勃2022-01-09 19:08内容来源:深圳卫健委(公众号)

新闻提要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进一步做好个人防护

1月9日凌晨

深圳市在“0107”疫情的重点人群排查中

发现1名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

当天诊断为确诊病例

相关情况如下

病例4

女,39岁,罗湖区水贝万山珠宝园某公司员工,居住在龙岗区信义金御半山3期。1月9日凌晨市疾控中心对在重点人群筛查发现的初筛阳性样本进行复核,确认为阳性,现已转送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情况稳定。

经初步排查,病例4近日的主要活动轨迹为往返住家及工作地点。主要出行方式为自驾车,此外乘坐过出租车和网约车。

其他涉及的区域和场所:

龙岗区万象汇广场

南山区景德瑞瓷艺术陶瓷有限公司

深圳市中医院一门诊皮肤科(罗湖区解放路)

罗湖区桂园街道鹅点有理休闲简餐店

罗湖区鹿丹大厦深城投中心

罗湖区静颐茶馆(国速世纪大厦)

美丽皇宫养生馆(罗湖区喜荟城店)

该病例的居住、工作区域已实施管控,其活动过的重点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此前报告的3个病例

病例1

男,29岁,深圳市罗湖区莲塘街道国威商务大厦某公司员工,居住在龙岗区布吉街道布吉社区壹村东心岭八巷。1月6日在例行核酸检测中初筛呈阳性,1月7日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

病例2

女,29岁,为病例1的妻子,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贝尔路神舟电脑大厦某公司员工,居住在龙岗区布吉街道布吉社区壹村东心岭八巷。1月7日在病例1的密接者排查中核酸初筛呈阳性,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

病例3

女,27岁,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贝尔路神舟电脑大厦某公司员工,居住在龙岗区吉华街道水径社区西环路2号长龙富辰公寓。1月7日,作为病例2的密接者接受核酸检测。1月8日初筛呈阳性,后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

至此深圳累计报告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病例均属于同一传播链,彼此关联,传播链条清晰。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进一步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多洗手、勤通风,保持社交距离,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健康管理。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