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市民欢度新年第一天

编辑:孙逊2022-01-02 20:40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既有“老玩法”,也有“新花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关炜瀛)元旦假期,深圳欢乐谷举行“跨年欢乐季”活动,吸引许多市民前来游玩。深圳特区报记者邱海彬通讯员沈晨摄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元旦假期,深南大道、红荔路等主干道悬挂着一面面鲜艳的国旗,“中国红”装点深圳,充满迎接新年的喜庆氛围。记者走访发现,对于元旦假期的安排,深圳市民既有“老玩法”,也有“新花样”。

2021年底,包括坪盐通道、地铁20号线一期工程在内的多项重大交通民生项目正式启用。这些重大交通项目不仅提高了市民群众出行的便利度,也为节日出行提供了新体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新年第一天,很多市民纷纷专程“打卡”。

20号线连通国际会展中心和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是深圳首条全自动运行地铁线路,记者乘坐20号线从机场北站出发前往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耗时不到20分钟。在地铁内,记者看到不少市民站在车头车尾的窗户前一饱眼福,有的还拿起手机拍摄,与亲人朋友分享宛如时空穿越的隧道穿梭画面。

60多岁的红姨和她5岁的小孙子站在最前面,拥有最佳视角。她笑着说:“我们从家里出发要坐1号线,再转11号线,就是为了带小孩感受下无人驾驶,看看地铁是怎么跑的。”

深圳大大小小的公园向来是市民休闲游乐的好去处。在深圳湾公园,冬季来“做客”的候鸟为市民们增添了乐趣。为了确保游客安全及避免惊扰鸟类,公园管理方提前在岸边增设了护栏,游客们挨在护栏边上,看着鸟儿飞翔、觅食、浮游。每当群鸟飞起或有鸟儿接近,人群中便会响起欢呼声和快门声。

“我经常和好友到深圳湾来游玩,这里可以看鸟,空气也很清新,傍晚还可以看日落,十分惬意。”市民小林说。

(原标题《市民欢度新年第一天》)

(作者:深圳特区报见习记者关炜瀛)

[编辑:孙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