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茜坑社区设厨艺课堂并开展青工厨艺比赛

编辑:陶倩2021-12-30 09: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蒙单妮/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朱正英/图)“我是安徽人,这是我的家乡菜,红烧肉山粉圆子,我们那里过年的时候一定会做这一道菜,这个是象征幸福团圆的菜。来,大家尝尝!”来自安徽的陈勇热情地向评委介绍刚刚新鲜出炉的菜品。12月26日,福城街道民生微实事“2021茜坑社区青工学堂”厨艺课堂的厨艺大赛在茜坑新围党群服务V站热闹开赛,20位青工带上自行采购的食材来到V站,进行一场厨艺大比拼。

据了解,厨艺课堂是茜坑社区青工学堂服务项目的一项内容。厨艺课堂共8课时,不设学习门槛,向社区所有热爱厨艺、想学厨艺的青工敞开大门。在前期学习中,专业厨师教青工们学习制作粤菜、湘菜、面点等。每次学习都一菜多做,厨师教大家举一反三,一种菜多种做法。厨艺大赛则是厨艺课堂的教学输出和项目成果,意在以赛促学,为热爱厨艺的青工提供展示的平台,也正向地激励青工学员们多学一门技术,多掌握一个技能,为自己的生活“加油充电”。

在厨艺大赛中,青工学员中有人学以致用做湘菜,有人做老少皆宜的家常菜,还有不少青工朋友带来自己的家乡菜。社区党委委员、社区妇联妇干、专业厨师,还有代表“大众点评”的快递小哥组成比赛评委团队,从颜色、香气、味道、摆盘、刀工等多个方面进行点评。经过比赛选手一番娴熟的蒸、炒、烹、炸和评委的细心点评,一、二、三等奖悉数出炉。一等奖的作品是蛋黄焗虾,制作者不仅注重颜色营养双搭配,连盛菜器皿都自带,“摆盘、诚意、热情,统统拉满”;获得二、三等奖的菜品,有家常小菜香煎豆腐、清新爽口的南瓜炖蛋,也有用青工自带的家乡腊肠制成的一道腊肉炒蒜薹,“家乡味浓郁”。

美食让青工朋友热情高涨,一道道热气腾腾的菜,也是家常的烟火,是给家人的爱、是思乡的情结。社区介绍说,许多青工独自在深,厨艺课堂让他们学习掌握多种菜肴的烹饪方法,厨艺比赛让他们在学习技能之时能用家乡的美食暖心、暖胃。参加厨艺大赛的网约车司机望东明深有体会,分享说:“厨艺大赛不仅是一次比赛,还让我们聚在一起做菜、分享,更像是迎接新年的团年家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