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水坑社区鼓励流动党员参与社区治理

编辑:陶倩2021-12-28 08: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古晶)“党组织关系在老家,人在外地,一年到头回家一两次,老家和工作地点的组织生活都没法参加……”在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的流动党员座谈会上,党员王龙霞一语道破流动党员群体“家里管不好,外面管不了”的“窘境”。近日,在大水坑社区党委的联系和邀请下,居住在大水坑辖区金富苑、宏发雅苑等小产权小区中来自广西、四川、湖南等地的12名流动党员首次聚在一起,在大三党群服务V站一起“唠嗑”。

如何提升流动党员对组织、对社区的归属感?如何充分发挥流动党员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大水坑社区党委以座谈会为开端,开展积极探索。“在社区,停车难问题还很突出”“电动车充电站不够用”“充电棚需要改良”……针对社区治理和服务,流动党员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流动党员一提出问题、意见或建议,社区城建、交通等方面的负责人马上“接住”,一一解答、回应。社区党委副书记潘利表示,社区党委将会继续摸排,争取在更多小产权小区建立党支部,与流动党员保持密切联系,为大家参加组织生活提供途径、为大家参与社区治理提供平台。

据了解,大水坑社区党委目前已成功建立小产权小区党支部——紫汇苑党支部,将持续发力不断推动社区党建与小区物业党建联建,实现“支部建在小区上”,为流动党员提供志愿服务活动平台,带动流动党员关心社区发展,投身社区治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