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非必要不出行”!18个省会级大城市气温创今冬新低!一夜之间,惊现“北极圈威海分圈”?!

编辑:刘晓宇2021-12-27 09:33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12月26日早上,正在影响我国的这轮寒潮最前沿已经抵达华南南部,我国接近7成国土已经都体验了这次年末寒潮的威力。截至26日8时,一共18个省会级大城市气温创今冬新低。上海、杭州、长沙等地气温今冬首次跌至冰点以下。

12月26日早上,正在影响我国的这轮寒潮最前沿已经抵达华南南部,我国接近7成国土已经都体验了这次年末寒潮的威力。截至26日8时,一共18个省会级大城市气温创今冬新低。上海、杭州、长沙等地气温今冬首次跌至冰点以下。

湖南降雪致路面结冰 长沙交警提醒:非必要不出行

12月25日晚至26日,湖南多地降雪。受降雪降温影响,湖南邵阳、娄底、怀化、湘西等地教育部门发布停课放假通知。

12月26日下午4时许,湖南省气象局发布全省最新积雪实况(厘米):截至26日14时,湖南省内有54个县市区出现积雪,怀化、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娄底、长沙、湘潭、株洲北部和邵阳北部等地的36个县市区超过5厘米,其中怀化市区、芷江、溆浦、辰溪、新晃、洪江、凤凰、古丈、吉首、花垣、新化、冷水江、涟源、桃江、湘乡、长沙、株洲17个县市区超过10厘米,怀化市区积雪最厚达19厘米。

交警部门建议市民非必要不出行。上路行驶务必降低车速,保持车距,尽量避开结冰积雪的桥梁、隧道。

暴雪预警升级!重庆多地出现今冬最强降雪

重庆从25日开始不断升级暴雪预警,26日上午重庆市气象台发布了暴雪黄色预警,多地出现了大雪甚至暴雪,成为今年的最强降雪,骤降的强降雪也给各地的道路交通带来巨大影响。

在重庆市渝北区茨竹镇华蓥山,当地普遍海拔超过1000米,随着此次降雪天气的到来,路面和树枝上覆盖了厚重的积雪,本次降雪也是今年冬季当地最强一次降雪。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