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庆祝建党百年钢琴曲集”正式发布

编辑:陶倩2021-12-27 09: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许经燕)昨日,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广场,51台红白黑三色“恺撒堡”钢琴整齐列阵,100多位深圳优秀钢琴师生在寒流中轮番上阵,用热情战胜寒流,用激情澎湃的琴韵,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伟大的祖国。

这场由深圳市文联指导,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雅星文化传播公司策划举办的“深圳第十七届创意十二月”重点项目——献礼建党100周年钢琴创作作品征集活动,在市民和国内外音乐家的积极参与下,呈现出百花争艳、欣欣向荣之景象,创作和编创歌颂党和祖国的钢琴作品更是令人耳目一新、催人奋进。经过一年的精心编选,“庆祝建党百年钢琴曲集”上下两册正式发布。本场活动即是为了这部曲集的发布而精心策划的,活动现场雅星文化特别准备了1000本钢琴曲集免费赠送。

香港钢琴音乐协会主席、澳门钢琴协会主席蔡崇力亲临现场,演奏气势磅礴的《战台风》,并领衔50位本地优秀师生演奏《保卫黄河》,场面和音乐激昂澎湃激动人心,展现了中国人民坚强的信念和能力,战胜一切困难的豪情。

音乐会现场还演奏了多首歌颂党和祖国的钢琴作品,包括著名青年钢琴家瓦伦汀·斯莫佳力诺夫博士领衔,大湾区钢琴公开赛十位优秀获奖选手演奏《红星闪闪放光彩》;留德钢琴演奏博士高靖领衔,谢鹏、刘昕姝老师等18位本地优秀钢琴教师演奏《春节序曲》;留美钢琴演奏家毛娅、彭艳领衔,20位本地钢琴师生演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及50位本地优秀师生演奏《我的祖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