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东方手信 龙华有礼”文化节启幕

编辑:陶倩2021-12-27 09: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市民在戴为品牌生活馆体验手工木作DIY。

“东方手信龙华有礼”文化节在戴为品牌生活馆开幕。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袁春燕 通讯员 李小龙/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这个凳子要用砂纸磨多久?”12月25日,一位在戴为品牌生活馆体验手工木作DIY的小朋友在问木工制作师傅。当天以“数字文旅,创意龙华”为主题的“东方手信龙华有礼”文化节正式启幕,七个主题活动,让市民群众尽享东方美学艺术魅力。

本次艺术节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友联工艺家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戴为集团)承办。作为第十七届创意十二月龙华区系列活动之一,文化节旨在通过挖掘传统手信文化的人文和艺术价值内涵,深化塑造东方手信礼节文化,致敬东方古典人文艺术。

“咚咚咚”此起彼伏的锤子敲打木料的声音响起。因为是榫卯结构,所以家长们放心让孩子动手尝试制作,不一会儿,一张小木凳就制作好了。可这还不算完成,木凳制作好了之后,还要对其进行打磨,使其表面光滑。“好玩,特别有成就感”,现场的小朋友们看着自己做好的凳子爱不释手。手工木作DIY亲子创作是本次艺术节七大主题活动中的其中之一,艺术节还开设艺术展览——“椅礼相待”,主办方在户外设置展区,以明式圈椅、皇宫椅、官帽椅和禅椅为主角,让市民可近距离探究东方古典家具的内在灵魂以及坐具细节的把控;绘制团扇,以沉浸式文化场景供市民互动体验,可以题唐诗宋词,也可以临摹工笔国画,感受团扇东方美;文创市集展示手信文创、木作文创、民俗文创等主题文创工艺品,丰富的文创作品,多元化呈现东方文创之美;“围炉茶话”营造生活仪式感,让市民在古法点茶中看茶与画的交融;戴为书房有经管人文畅销书、国学经典、古典名著、连环画等主题书籍,同时设立旧书市集、阅读角,为市民提供轻松品阅环境。

据悉,戴为集团为了让大众能乐享红木文化、欣赏东方美学、倡导中式生活,多次成功承办像创意十二月这样高规格的活动,本次“东方手信龙华有礼”文化节为红木家具收藏家、爱好者和广大深圳市民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内容,受到一致赞赏与好评。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至本月28日,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参观打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