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2022年度计划预算重点审查会议

编辑:陶倩2021-12-24 09: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廖自强)12月22日,龙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2022年度计划预算重点审查会议,集中听取了龙华区2022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政府投资项目计划、预算草案及教育、财政、政数等3个部门年度预算草案初步方案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浦文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分为集中听取汇报、分组讨论和专委会审议三个阶段进行,区人大代表、财经专委和工委委员共44人参加,参会代表委员覆盖面广、专业性强。区政府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汇报条理清晰、重点突出,获得代表委员高度认可。审议过程中,代表委员紧紧围绕区委战略部署,提出的意见建议站位高、针对性强、全面具体。

据悉,2017年以来,龙华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完善计划预算“参与式+四审”机制,不断探索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形式,监督环节进一步前移。今年预先审查阶段组织了6场民主恳谈会,并以“民生七有”和补齐民生短板为重点,专门召开民生专题意见征询会,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推动辖区计划预算编制更加紧扣大局、贴近民生、反映民意。

浦文浩强调,人大监督工作要坚持法治思维,用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参会代表委员要切实增强为民履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科学编制计划预算。要立足实现“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主要发展目标,聚焦五个定位要求,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财政形势,对照区二次党代会设定的奋斗目标、“十四五”规划谋划的宏伟蓝图、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具体任务、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和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推进落实等五个方面,认真审议。区政府有关部门要充分吸纳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切实增强人大监督实效,为下一步人大常委会初步审查和大会审查打好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