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首个数字经济跨境电商产业园园区团支部成立

编辑:陶倩2021-12-24 09: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徐美丽 李淑贞)近日,在福城街道新和社区数字经济跨境电商产业园,共青团龙华区数字经济跨境电商产业园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团员大会召开,标志着龙华区首个数字经济跨境电商产业园园区团支部正式成立。

据了解,团支部成立前期,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团委走访新进驻园区——数字经济跨境电商产业园,面对面了解青年员工年龄结构、工资收入、生活和工作环境以及参与企业管理创新等情况,倾听企业青年团员的需求和心声,了解园区定位和发展方向,不断促进园区和社区的积极联动,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原则,推动园区建立“两新”团支部。

当天,福城街道团工委联合社区团委在产业园召开共青团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团员大会,大会严格按照《团章》有关规定召开,选举产生第一届产业园团支部书记关鹏。新当选书记在会上作表态发言,表示接下来将以身作则,团结带领团员青年服务好园区,促进园区良好发展,积极发挥团员青年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营造良好的、积极的、奋斗的园区氛围。

今年以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团委立足辖区实际,不断创新团建模式,扩大“两新”团组织的覆盖面,以多种形式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截至目前,新和社区已成立12家“两新”团支部,有效扩大了辖区团组织覆盖率,为社区治理注入了新力量。新和社区团委将打造团建工作和关爱服务双同步机制,创新探索形式多样的团建活动,让“两新”团组织、企业青年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