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揭晓全国十强、百强

编辑:陶倩2021-12-24 09: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大湾区科技创新交流之夜闪耀龙华!昨晚,“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成果发布典礼顺利召开,在中国科协、广东省科技厅、龙华区政府等领导的见证下公布了全国十强、全国百强、六大行业TOP5、双效青创青少年项目、“科创中国”深圳示范试点单位证书颁发、“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创新榜单、优秀合作单位与组织单位等重要榜单并进行了颁奖。在现场举行的闭门对接会&项目展示上,对优秀项目进行了集中展示,并与知名投资机构实现了对接。

据悉,针对优胜项目,大会还将在会后提供银行授信、政策扶持、技术对接、人才引进、市场扩展、物理空间、品牌打造、管理咨询、法律&知识产权、挖掘提升服务等“1+N”持续服务,对优质参会的项目进行“保姆”式科技服务、常态化跟踪服务、加速推动项目成果转化落地。

作为大会主办单位之一,副区长张智代表龙华区人民政府为活动致辞,他表示,龙华作为深圳的都市核心区,区位交通优越、产业基础雄厚,是省级人工智能产业核心区和全市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龙华区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集聚了2734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省、市、区多层次创新载体227家,入围“中国创新百强区”。坚持以数字经济、数字城区、数字治理“三位一体”建设数字龙华,推出了最具吸引力的“1+N+S”数字经济政策体系,正全面推进各项政策落地兑现,最大限度惠及各类创新主体,打造最优数字经济发展生态。龙华区作为本次大会的举办地,通过一系列的院士主题报告、湾区前瞻对话、行业专题论坛等活动,极力打造让来自全球科技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以及投融资机构分享畅谈业内前沿性、突破性技术成果的交流氛围,为推动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言献策。希望借此契机,邀请企业家、创业者到龙华创新创业、投资兴业,龙华区将积极为有意向落户龙华区的创新人才和优秀项目提供精准对接服务。

据悉,“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自2021年3月以来,从启动仪式、项目征集、分会场初审会、材料审查与奖项确定,到成果发布典礼、闭门对接会&项目展示,历经10个月之久,横跨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绿色低碳等六大行业领域,从深圳、北京、上海、苏州、杭州、武汉、滨州以及海外等分会场征集了7333个项目,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最终由专家评审评选出本届创投会的优胜者。从组委会获悉,与上届创投会征集项目4467个相比,本次征集项目同比增长64%,实现了层级更高、跨度更广、规模更大、注重实效的办会效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