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见成效

编辑:陶倩2021-12-23 08: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钟静静)大浪街道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近日,龙华区人武部在大浪街道人武部召开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各街道人武部前来参观并学习交流大浪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经验。

据了解,自2020年9月起,结合大部制改革的契机,全面整合军人相关业务,并按照“功能实用、制度规范、服务到位”的基本思路,扎实开展基层规范化建设。

自去年9月以来,大浪街道人民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站)始终坚持举旗定向,率先谋篇布局,推动融合发展。坚持推动党建引领和党管武装相结合,以国防教育为抓手,加强对党史、军史的学习理解,推动规范化建设更“接地气”。

此外,大浪街道人武部还积极推进武装部和退役军人服务站合署办公,一方面节约场地与人力资源,同时进一步推动军人业务纵深发展,简便兵役登记、应征入伍及退役返乡等工作,实现“一站式”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