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表彰超百名志愿者与集体

编辑:卢东勃2021-12-22 17: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邓秀霞 徐美丽 朱英琪)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党委联合深圳高速运营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共同举办了新和社区“志同行、愿共享,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当先锋”志愿服务表彰活动,表彰2021年度在社区各个志愿岗位服务的先进志愿者和优秀志愿团队。

据悉,活动在歌舞表演《阳光路上》中拉开帷幕,由志愿者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舞蹈、手语、合唱等5个节目,为现场志愿者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节目中穿插的交通安全宣讲。接着,对2021年度在新和社区参与志愿服务的139名先进个人和9个集体进行表彰,他们分别荣获“V站奉献之星”“U站志愿之星”“交通文明之星”“医疗服务之星”“河小二环保之星”“书香文化之星”“巾帼榜样之星”“结对共建之星”和“共建共治之星”称号。

在志愿者代表分享环节,“我没什么爱好,唯一的爱好,就是做义工!做好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向居民普及急救知识,协助预防救援工作,这是我们责任与义务。看着大家学习的劲头高涨,我觉得自己做得值得,只要大家有需要,我就会到!”“共建共治之星”优秀志愿服务团队代表孙顼斋发表了他的志愿服务感言。“交通文明之星”优秀志愿者代表李木娟说到“穿上义工服就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当有些人还在睡梦中,我们的伙伴便急匆匆赶到十字路口站岗,护送老人、学生安全过马路。三年坚持在路口站岗,服务时长超过1000小时,不管寒冬还是酷暑,我都没有停歇。看着车辆有序行驶、群众安全出行,这是我们的骄傲。”他们在社区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勇挑重担当先锋,坚守岗位做奉献,把关怀带给社会,用爱心传递温暖,用实际行动展示着志愿者的风采,这一份荣誉实至名归。

此次表彰活动,弘扬了志愿服务理念,树立了优秀志愿者典型,增进了社区与志愿者的沟通交流,推动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不断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同时,提升了社区凝聚力,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接下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将继续深化党建“红色引领”,把志愿服务与居民自治有效结合,充分调动社区组织力量,带动更多居民参与自治,让社区更有温度,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