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匠心打造公益广告 提升文明宣传美感

编辑:陶倩2021-12-22 09: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为持续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各项创文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12月21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率队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检查及河湖长巡查。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水务局、福城街道、观澜街道、龙华排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当天,黄立敏一行来到位于福城街道的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学校,实地走访了学校教学楼以及校园周边区域,对学校干净整洁的环境、校园文化的整体设计表示肯定。黄立敏指出,学校作为引领文明社会风气的主阵地,要抓实抓细创文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校园文化辐射功能,并鼓励学校师生多出创文妙招,凝聚创文合力。

城中村是创文工作的重点区域。在桔塘社区新塘东区,道路整洁,停车有序,各类公益广告及文明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城中村综合整治取得良好效果。在检查过程中,黄立敏一边听取社区创文工作情况汇报,一边查看居民楼道、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便民设施、规范管理等情况,并就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及时整改。她表示,要匠心打造公益广告,进一步提升文明宣传的美感和档次,努力营造覆盖面广、渗透性强的宣传氛围,使文明理念融于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要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精细化,着力营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人居环境。

检查组一行还前往观澜街道桂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检查,对社区增设的电子宣传栏、聚焦群众需求开展丰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扎实的创文工作表示满意,并对规划、布局等细节提出一系列指导性建议。她要求,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作用,多开展文明创建宣传活动,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宣传阵地,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当天,黄立敏一行还开展了河湖长巡查工作,现场调研白花河(龙华段)以及三坳水库管护工作情况。白花河是观澜河的一级支流,发源于禾槎洞水库库尾和畔坑水库的发源地打石窝,终点位于观澜街道桂花社区,河道全长17.32km(龙华区段7.30km)。2017年,白花河完成河道综合整治及黑臭水体治理工程;2021年以来,白花河水质稳定达到或优于地表水IV类标准。三坳水库水库位于观澜街道黎光社区,下游为白花河,该水库主要功能为防洪,兼顾生态及景观用水。在巡查过程中,黄立敏表示,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聚力打造“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人和”的良好生态环境,守护好绿水青山,让居民群众享受更多“绿色福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