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百余高技能人才共话“工匠精神”

编辑:陶倩2021-12-21 08: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高技能人才共话“工匠精神”。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刘欣欣 文/图)“工匠精神,就是干一行爱一行,越干越有兴趣,越干越有感情。”12月10日至16日,2021年首届深圳工匠活动周助兴节目——龙华区高技能人才交流活动圆满收官,辖区“十大工匠”和高技能人才共180余人参加活动,共享工匠文化盛宴。

龙华区高技能人才交流活动作为深圳工匠活动周配套节目之一,围绕深圳打造高技能人才培养创新示范区总体目标,创新社会组织与高技能人才联动模式,在区人力资源局指导下,由龙华区新时代青年就业服务协会统筹策划和组织实施。活动组织龙华区“十大工匠”和高技能人才分六批次赴区内国瓷永丰源、美联红木博物馆、顺络电子公司等优秀企业学习交流,并开展“工匠精神”主题沙龙、技艺展示和交流分享等一系列活动,成功搭建服务技能人才的切磋交流、资源互补、合作共赢的互动平台,进一步凝聚技能人才荣誉感、归属感和奋斗精神,取得良好社会效益。

活动中,“工匠精神”主题沙龙引起大家内心强烈共鸣,一位位高技能人才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他是可学可敬的成长成才典范,诠释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他的故事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肩负时代使命,传承工匠精神,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记者获悉,区人力资源局将以高技能人才交流活动周为契机,聚焦龙华区数字经济等重点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优化人才引进、培育、激励机制,深入实施技能人才培养“三个一批”发展计划,全面落实人才兴业、技能报国发展战略,完善人才服务政策,加强高技能人才互动交流和队伍建设,服务“双区”发展,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推动打造一支理想信念坚定、技术精湛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技能人才队伍贡献力量,推动全区技能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