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办2021年“李宁杯”体操邀请赛

编辑:陶倩2021-12-20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幼儿展示体操技艺。

李小双与幼儿组获奖小朋友合影。

“李宁杯”体操邀请赛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袁春燕 通讯员 刘飞萍 林佳曼 文/图)街舞和体操有什么关联?还真有,12月18日在大浪时尚小镇公共服务平台举办的深圳市2021年“李宁杯”体操邀请赛现场,佛山的参赛队伍通过视频展演形式表演了一段糅合了体操和街舞元素的表演,刷新了市民对体操运动的认识。赛事邀请体操奥运冠军李小双,体操世界冠军黄力平以及深圳市体操队主教练麻文阁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祝贺2021年‘李宁杯’体操邀请赛圆满成功,祝愿龙华区体育事业发展越来越好。”邀请赛现场,李宁发来视频祝贺。李小双致辞时表示,中小学校、幼儿园是开展各项体育运动的主阵地、启蒙地,龙华区体育名家李宁工作室将以此次“李宁杯”邀请赛为契机,继续为龙华区的少年儿童们提供展示体操技艺的平台,吸引更多青少年群体喜欢并参与到体操运动中来。

此次赛事设幼儿组和少年组,围绕幼儿体操竞速赛和少年组体操大课间操展开。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共有14支来自龙华区幼儿园、小学的队伍参加比赛,3支来自珠海、佛山的队伍通过视频的形式展示队伍风采。当天下午4点半,比赛落下帷幕,共评选出6个个人奖项和1个团体奖项。其中幼儿体操竞速赛男子组一等奖获得者为龙华区松和幼儿园的苗晋栩小朋友,女子组一等奖由龙华区第二幼儿园的彭钰雅斩获;深圳市龙华区行知小学获少年组大课间操团体奖。

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开展“李宁杯”体操邀请赛旨在营造龙华区体操运动氛围,激发体操爱好者热情,提高辖区青少年体操运动发展水平。龙华区历来重视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于2019年引进“体操王子”李宁并成立体育名家工作室,截至目前,先后有李宁、李小双、李大双、黄力平等多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走进龙华,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运动心得,充分激发了全区青少年对体操的兴趣。龙华区将继续支持李宁工作室开展体操公益培训和进校园等活动,办好高端体操赛事,不断推动体操运动向好发展。

本次深圳市龙华区2021年“李宁杯”体操邀请赛在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指导下,由龙华区体育名家李宁工作室主办、佛山市李宁体育培训公司协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