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50余名青工玩转手机摄影

编辑:卢东勃2021-12-16 17:1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徐美丽 刘静  李淑贞 )为助力辖区青工提高艺术修养和摄影水平,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在社区工作站三楼开展了一场以“摄影美学——手机摄影技术”为主题的公益培训,吸引了辖区50余名青工参加,一起解锁手机摄影新技能。

培训邀请了美国常青藤大中华地区项目导演、深圳大学MOOC(优课联盟)项目总导演、深圳美术学校传媒专业特约讲师田余老师为大家授课。课堂上,老师提出问题,你了解自己的手机吗?同样是手机,自己拍的惨不忍睹,别人拍的像是大片?大家带着疑问跟着老师的思路从滤镜、实况、全景等功能重新认识了手机。田老师从摄影理论层面切入,结合自身多年的摄影工作的经验,讲解了手机摄影的优势,手机摄影软、硬件的特点和使用技巧。紧接着,他跟大家分享了构图技巧以及对光影的运用,并辅以大量优秀的手机摄影作品进行讲授。田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解引得活动现场笑声不断,大家对手机摄影也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体验。

“老师你看我这样的构图可以吗?”“老师我拍的如何?”在交流分享环节,大家纷纷学以致用,立马拿出手机拍照,现场检验学习成果,并向老师提出平时摄影时遇到的种种问题,老师也一一做出点评。更有青工提出平时拍活动和会议较多,针对这一实用性问题,老师重点讲述了会议拍摄空景、签到、主持人、嘉宾、合照等拍摄要点和注意事项,让大家受益匪浅。

近2个小时的培训过后,大家意犹未尽,时不时拿起手机“咔嚓”一声,捕捉每个精彩瞬间,将学到的技巧熟练运用,于光影间框住美好生活。新和社区活动负责人表示,社区会进一步结合青工的需求,组织开展更多培训和服务活动,助力辖区青工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蜕变。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