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创文亮点

深圳民治街道“刚柔并济”创新养犬管理新模式

编辑:陶倩2021-12-06 17:10内容来源:中国商报

新闻提要

自今年年初以来,民治街道通过“柔性管理、严格执法”的管理模式,持续规范居民文明养犬行为,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养犬环境获得阶段性成果。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记者 郭嘉慧 智文学)“12个社区下属77个物业小区、43个城中村,犬只已经全部完成注册登记和注射芯片。”日前,中国商报记者从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第三届“5.29”深圳爱犬日活动现场获悉,自今年年初以来,民治街道通过“柔性管理、严格执法”的管理模式,持续规范居民文明养犬行为,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养犬环境获得阶段性成果。

萌犬惹人爱更需文明“养”

在当天活动现场,50余户养犬家庭参与互动,并分享了第三届“5.29”深圳爱犬日民治分会场活动“秀萌犬倡文明民治街道文明养犬有你才行”线上活动成果。

据了解,10月26日,“秀萌犬倡文明民治街道文明养犬有你才行”线上活动开通征集通道以后,截止10月28日短短三天,就征集到百余张萌犬照片。

最后,“秀萌犬倡文明民治街道文明养犬有你才行”线上活动一等奖由郑孔孔提交的“老人、狗与海”组照获得;二等奖得主分别是陈敏与刘尹婷,他们照片主题是“绳不离手快乐玩耍”;三等奖则由三名爱狗的上班族女性获得。

此外,现场发放了文明养犬宣传册,向居民宣传文明养犬、文明溜犬、免费办证、免费免疫、免费注射芯片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发动居民共同参与,禁止不文明养犬行为,积极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为深圳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在有奖问答环节中,问答内容也包含了养犬管理规定、汪星人的生活习性、技能大比拼等,回答正确的朋友可获得拾便器、遛犬绳、宠物零食、钙片、磨牙棒、美毛片等爱犬玩具。

活动中,瑞派宠物医院澳洲龙华院店员工杨鑫还为大家讲解了科学文明养宠专业知识。同步开放了宠物免费体检、免费接种疫苗、免费植入芯片等服务。

刚柔并济构建文明养犬好氛围

据了解,一直以来,民治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城市管理科以“柔性管理、严格执法”的工作理念,持续推进文明养犬工作,民治街道新牛社区获评“2020年深圳最美文明养犬社区”、新牛社区牛栏前新村获评深圳市“最美文明养犬城中村”。

此次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群众讲解了深圳市养犬管理规定、辖区内可养犬只种类及登记流程、犬只日常管理、文明养犬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内容,叮嘱居民出门遛犬时要系好宠物绳索,避免出现意外咬伤人的情况。一旦出现被犬只咬伤的情况,要及时到医疗机构进行治疗,注射狂犬疫苗等,引导居民日常养犬要文明。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