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国家宪法日”活动走进民法公园

编辑:卢东勃2021-12-05 22:4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陈玉婷)12月1日晚,福城街道在深圳民法公园举行一场普法宣传活动,街道执法、人大、综合治理等18个单位积极参与宣传,街道直属行政单位负责人、社区工作站负责人及群众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法治宣传活动以小品、快板、情景剧等观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法律知识、传播法治理念。比如朗诵《法与尊》巧妙地将宪法和民法典的法律知识进行了宣传普及,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每一位公民恪守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从而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音乐快板《民法典赞》更是一改以往传统说教的僵硬手法,将民法典内容深入浅出地进行解析,唱词合辙押韵、音乐掐点准确,加上演员们的肢体语言演绎,把一部《民法典》活生生地搬上了舞台,送进了人们心田;以反诈题材为主要内容的小品《如此体检》,内容平实生动,语言质朴,以小见大,则让现场观众身临其境,让现场观众透视了医托的丑恶嘴脸,又体验了一把体检者巧怼贪婪无耻的医托们的快意。

丰富精彩的法治表演不但给现场观众带来了全新的观赏效果,更重要的是寓教于乐,穿插的普法游戏、有奖知识问答环节让现场观众学到更多的法律知识,而各参加单位和律师志愿者提供法律咨询与现场服务,更是让到场群众感受到贴身的法律服务。

据悉,在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福城街道将充分结合各单位职能和行业特色,以“法律六进”等活动为载体,推出了七项具体举措,确保宪法宣传有声势、有效果:一是举办启动仪式加强宣传推动;二是新媒体广泛宣传营造社会氛围;三是开展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四是开展校园法治书画比赛;五是开展“宪法进民法公园”主题活动;六是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活动;七是利用法宣阵地开展宣传活动。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