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人大代表张美蔺:行走龙华 做创文示范者监督者

编辑:陶倩2021-12-03 09: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张美蔺和几位人大代表在白石龙一区视察创文情况。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文/图)作为区人大代表,张美蔺还清楚地记得,自己今年第一次参与人大关于创文的视察,是在11月2日。当日,张美蔺和民治街道的30名区人大代表兵分三路,分别到民丰路、碧水龙庭广场、横岭四区、逸秀新村、白石龙一区等地视察,对当下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当天,张美蔺和几位区人大代表去了白石龙一区。在这个城中村中,张美蔺一行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认真查找文明瑕疵,发现该地个别垃圾分类桶点管理仍需加强,垃圾桶旁边存在污水积存等问题,建议相关责任部门要定期检查清运垃圾桶中的垃圾,及时清理垃圾桶旁洗手盘的积水。

在参与了多次创文视察后,张美蔺最大的感受是,文明创建是一件需要社会共同参与的事情,要广泛宣传,让每一个人从身边小事做起。“比如说,有的人骑电单车不戴头盔,存在安全隐患;有的人只图自己方便,共享单车、电单车不按位停放,破坏交通秩序……”张美蔺说,“虽然人大代表也提出划设单车停车位等意见和建议,但其实文明创建和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要呼吁市民重视起来。”

“全国文明城市,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社会文明迈上新高度的体现!”张美蔺说,她既是人大代表,也是一位老师,在龙华区创文工作中,她会做好创文的宣传者、推动者、示范者、监督者,一边行走龙华,一边对学校的师生进行创文宣传。“希望我们龙华环境干净整齐,车辆礼让行人;文明互助处处可见,市民素养越来越高;志愿者活动越来越多,身边好人层出不穷。让崇德向善、诚实守信,成为整座城市的自觉行为,沁入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的方方面面,使城市的综合实力得到更大的提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