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居民传授“分类经” 养成家庭垃圾分类好习惯

编辑:陶倩2021-11-29 09: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自龙华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很多实实在在的变化就在居民身边发生。小区里的垃圾分类箱更高大上、更实用了;不少小区都安排了垃圾分类督导员,引导、帮助居民正确投放垃圾。更重要的是,许多龙华人开始慢慢养成了分类投放垃圾的文明习惯。

民治街道龙岸花园小区业委会成员严女士介绍,龙岸花园小区早在两年前开始楼层撤桶,并设置了专门的垃圾分类投放点,小区业委会与街道、物业三方全程跟进该工作。“将垃圾拿下楼扔,对楼道的环境卫生改善很有帮助。”她说,随着入户宣传和小区内各种垃圾分类线下活动的举行,垃圾分类在该小区内的知晓率非常高。家庭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她也有自己的“分类经”。比如在厨房放置两个垃圾桶专门装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每天做好分类。比如用快递纸箱装废弃电池、玻璃瓶等定期到楼下投放。而这些分类习惯也非一日养成,她已坚持了两年多时间。

住宅小区是垃圾分类的主阵地。要想开展好垃圾分类工作,物业人员就要先成为“专家”,担当起小区垃圾分类的“急先锋”,积极引导居民了解分类意义及分类方法,帮助居民养成定时定点投放垃圾的良好习惯。

作为福城街道万科金域九悦花园物业服务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林洁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宣传及培训等活动。“龙华区政府正在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我个人认为,垃圾分类是每个市民的义务,应该积极参与和配合,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林洁表示,在家里她和家人坚持“光盘行动”减少厨余垃圾,并把塑料瓶、纸皮、旧衣服等进行分类,加强资源循环利用。此外,她还参加了“蒲公英”微课堂、垃圾分类专题培训等,对垃圾分类有一定的了解。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