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举办专业心理讲座 情暖一线工作人员

编辑:陶倩2021-11-26 08: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冯小敏)11月25日,由福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福城街道心访之家承办的机关事业单位一线工作人员心理健康讲座《做自己和他人的心理咨询师》开讲,吸引了该街道近50名一线工作人员前来听取。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机关事业单位一线工作人员长期奋战在抗疫前线,工作繁忙,压力大。为了帮助他们提高心理素质与沟通能力,有效缓解工作压力,福城街道特地举办了这场讲座。

讲座中,通过现场案例分享和问答,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袁小华深入浅出地讲解心理学知识,指导基层工作人员预防和处理常见的心理困扰。专业人员还就一线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交流和指导,帮助一线工作人员有效介入并化解危机,进一步保障自己和居民心理健康,促进和谐社区建设,打造幸福福城。互动环节中,参加讲座的人员分享经验心得,学习排解压力的小技巧,希望以后能做自己和他人的心理咨询师。

据介绍,这次活动是福城街道打造基层治理“福城模式”工作中引入的“用心聆听,用爱交流”项目活动之一。福城街道“心访之家”团队将继续联动各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大力推进福城立体心理防护体系建设,打造“街道+社区”两级心理服务阵地,通过24小时线上线下心理咨询服务,为居民、青工、学生、工作人员提供一个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平台,让更多人受益于心理学,从而提升工作、生活的激情和幸福感,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