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优化小区人居环境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编辑:陶倩2021-11-25 09: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物业小区是打工人忙碌一天后的温馨港湾,文明的小区氛围能让生活居住在其中的人感到愉悦。

“不少商品房小区中存在高层建筑,高空抛物问题需要引起注意。”市民黄小明表示,商品房小区相较于城中村楼栋楼层更高,一旦发生高空抛物事件,很容易危及楼下行人的人身安全。正因如此,商品房小区更应该加强禁止高空抛物的相关宣传,起到震慑和警示作用,防患于未然。

除了高空抛物,黄小明还提到了养犬问题。“如今许多人都喜欢养只宠物,给家里增添欢笑,但养了就得管好,犬只随地大小便影响小区环境,遛狗不系绳,危及旁人安全。”黄小明说,在小区外,有城管执法人员劝止、捕捉,但在小区内反而缺失了一些强制手段,大多依靠居民自觉。然而,小区内往往是许多老人、幼童活动的区域,他建议出台相关强制办法,规范物业小区文明养犬。

李萍是鹭湖社区一名学生家长,她更为关注楼道堵塞的问题。“孩子从学校回来,都把学校教授的消防安全知识分享给我,我们这些大人就更应该注意。”李萍表示,物业小区工作人员虽然时常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向居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但始终还是有住户拒不配合,将自行车、滑板车、鞋柜等统统摆在楼道里。“平时倒是无所谓,但如果真遇上火灾,楼道里的物件不仅都成了逃生路上的障碍物,还容易导致火势快速蔓延。”她建议,由物业公司和有关部门协同劝导、处置,确保楼道安全畅通。

市民王斌关注到小区健身设施的问题。他谈到,有很多小区居民有锻炼身体的需求,增设一些免费的健身设施或场馆,能给居民提供很多方便。“现在不少小区已建或正在建设一些健身设施,但不能建了就完,后期还需要加强管理、维修,保证设施的正常使用。”王斌说道。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