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6支青工乐队用歌声点燃青春奋斗逐梦火苗

编辑:陶倩2021-11-23 11: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参赛乐队用歌声传递爱音乐、爱龙华的城市情怀。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黎霞/文 记者 陈建华/图)11月21日晚,在光与影的交织中,2021年章阁社区第一届产业奉献奋斗者乐队比赛在福城街道章阁产业奉献者青春舞台火热开唱。来自龙华区各街道的6支参赛乐队以音会友、征战舞台,用歌声和舞台表演连接青春与梦想,传递着爱音乐与爱龙华的城市情怀,点燃青工用奋斗青春追梦的“火苗”。这场音乐会开设线上、线下观看渠道,让青春的奋斗力量从福城章阁出发尽情飞扬,洒向各个角落。

11月7日,章阁社区举办首届以“奋斗”为主题的产业奉献奋斗者乐队比赛,面向全区发出邀约。活动一经发出,16支身处龙华不同地区的乐队积极参与,覆盖面较往年更广。通过初赛、复赛的层层角逐,最终,阳光乐队、加速度乐队、乐空乐队、青草乐队、雨果乐队等6支代表乐队晋级决赛,争夺章阁社区第一届产业奉献奋斗者乐队比赛冠军。来到现场的6支乐队,大部分成员都是青工,热爱歌唱是他们身上共同的特点。

总决赛舞台上,各参赛乐队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用音乐奏响决赛舞台,一首首旋律动听的歌曲配合着青春激扬的乐器表演,让现场高潮迭起,《春风十里》、《伤心太平洋》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被重新演绎,充分展示了产业奉献者的音乐风采。值得一提的是,决赛中,来自章阁社区社会自组织的参赛乐队——阳光乐队为大家深情献唱了福城原创歌曲《我的奋斗我的城》,用歌声诉说奉献者的奋斗人生,也用歌声向福城的每一位奋斗者致敬,收获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不一样的比赛形式展现了不一样的表演效果,台下观众伴随着音乐尽情挥舞着荧光棒,台上台下一同享受这场音乐盛典。最终,来自龙华富士康的雨果乐队获得这场比赛的冠军。

比赛最后,章阁社区党委书记杨锦天与参赛乐队临时组队、同台演唱,用音乐为奋斗者送上祝福勉励,用音乐拉近党群共建的距离,“跨界合唱”令场下欢呼声不断。“你们要抛开紧张、抛开拘束,坚持自己的兴趣爱好、勇敢追梦!我们社区会想方设法、千方百计支持你们,帮你们打造承载梦想、捍卫梦想、放飞梦想的舞台!”一曲唱罢,杨锦天鼓励社区青工,希望以举办音乐会的形式,点燃青工坚持兴趣爱好的热情、点燃青工扎根章阁奋斗的内心火苗。

章阁社区有近10万青工,助力这些产业奉献者成长成才,是福城街道、章阁社区的重点课题。为更贴近新时代青工文体需求,章阁社区产业奉献奋斗者乐队比赛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继续为广大来深奋斗的产业奉献者服务,广泛链接多方资源和学习机会,为章阁社区、福城街道乃至龙华区广大喜爱音乐的产业奉献者搭建分享音乐与交流学习的平台,助力更多产业奉献者实现音乐梦,让他们成为音乐路上的星星之火,点燃龙华的音乐盛宴。

火苗就此点燃!音乐爱好者、社区青工阿耀看了整场音乐会,他激动地说:“这场音乐会让我看到了社区对我们的关怀,也让我深刻感受到‘奋斗’的含义。第二届乐队比赛,我相信我也会成为台上的主角!”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