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网格员荣波:将创文声音传给“格”内每一户

编辑:陶倩2021-11-23 11: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基础网格组副组长荣波(右一)挨家挨户发送创文资料、讲解创文的意义和内容。

荣波是一名网格员,也是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基础网格组副组长,“挂格”大水坑社区大兴片区(大一村、大二村)。“我们大一村、大二村一共有45个工作网格,楼房618栋、23148间套,有人口31811人。”说起自己的“挂格”情况,荣波如数家珍。每天,荣波人就在“格子”走、事在“格子”办。在“格子”里办的大小事,自然是少不了文明城市创建。

“现在深圳正在全力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和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这是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的荣誉称号。”走入大一村59号出租屋,荣波敲开一户住户的门,一番寒暄后,向住户递上创文宣传手册。作为一名传递文明的“使者”,荣波每日要进居户、进商铺、进楼栋,和网格内的其他网格员挨家挨户发送创文资料、讲解创文的意义和内容,“将创文的声音传递到‘格’内的每家每户。”

在“格子”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是一句宣传标语,更需要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巡格时,荣波习惯带上小铲刀等小工具,哪里有新出现的小广告、哪里有散落的垃圾,第一时间清理干净,哪里的电单车、电动车停放不规范,就上前整理。

当前,清理“空中飞线”是荣波参与创文的重点任务之一。在“格子”内,荣波带着队员,手持工具,撸起袖子,一干就是一天。由一户户到一栋栋,荣波等人抽离出盘根错节的城市“乱麻”,让“格子”内的户外飞线大大减少、楼体墙面变得清朗整洁起来,人居环境变得更舒适宜人。

在福城街道,像荣波这样的网格员有300多人,他们既是“创文宣传员”,又是“创文巡查员”和“创文践行者”。

记者 黄晓华/文 陈建华/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