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推进基层治理精准化精细化

编辑:陶倩2021-11-22 09: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根据龙华区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和街道工作部署,11月8日至11月19日,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督察队结合中心工作要求,加大对辖区7个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平台运用情况的督查力度,重点督查“四实”采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平台案件上报处置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平台的运用能效。

据了解,该项目是龙华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改革重点项目,该项目聚焦服务群众、深化基层治理,将党建的传统优势与新的信息技术创新融合,在全区范围内落实“党建+科技+治理”龙华模式,旨在打造党味浓厚、服务贴心、人气聚集、资源共享的人文社区、云上家园,推动落实基层治理精准化、精细化,更好实现“用智慧解决老百姓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科技提升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目标。

今年以来,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根据区、街道工作部署,多次召开工作会议,强调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平台的运用,同时通过网格员专题培训及站、组培训会,由“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平台专班负责人指导网格员熟悉平台操作流程及规则,并组织督察队专门针对该项工作进行督导,每周专项通报督查情况。

接下来,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督察队将加大“四实”采集工作、“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平台、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等重点工作的督查力度,确保实有人口、实有法人、实有房屋、实有事件的信息等数据的及时更新;指导、督促网格员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平台的运用,要规范采集行为,正确选择隐患事件类型,事件描述准确清楚,加大各社区平台隐患应采尽采情况的抽查力度,提高各社区的应采尽采率,加大考核项的督查力度,查漏补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