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开展新进公务员座谈会暨入职培训

编辑:陶倩2021-11-22 09: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学员集中前往土地整备奋斗记忆馆参观学习,了解龙华区建设与发展历程,深入学习敢打必胜的大地块精神。

为加速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担当重任,观澜街道推出年轻干部锻造计划,于11月17日-11月19日组织开展了新进公务员座谈会暨入职培训。通过座谈分享、参观体验、专题讲座、分组讨论等方式对新进公务员开展全方位的培训,该街道20名新进公务员参加培训。

重温历史

全面凝聚奋进力量

11月17日下午,全体学员集中前往龙华区土地整备奋斗记忆馆参观学习,了解龙华区建设与发展历程,深入学习敢打必胜的大地块精神。随后,大家前往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参观学习。在纪念馆,大家一起重温历史,缅怀先烈,让学员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参观结束后,学员结合参观学习内容及观澜街道重点工作展开了分组研讨,现场讨论氛围浓厚,各组学员踊跃发言,纷纷表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和龙华区奋斗文化中汲取了更多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精准赋能

进一步强化履职能力

本次培训班开设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专题培训讲座,邀请专业讲师和观澜街道业务部门负责人,对全体参训人员展开专题培训。其中,11月18日,观澜街道邀请前景科技创新系统研究院院长张义针对“数字经济、数据科技与行业应用”作专题讲座。讲座生动有趣,带动学员对数字龙华建设的思考,强化学员对数字治理及在工作中运用的能力;邀请龙华区委党校副教授李汉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双区驱动”为主题进行授课。通过细致讲解、问答互动等方式,解读抓住“双区驱动”这个重大历史机遇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学员政治站位,带动学员树立机遇意识、改革意识、创新意识、进取意识;11月19日,观澜街道党政综合办负责人针对“观澜街道街情”作专题授课,加深学员对街道发展规划、发展形势、发展目标的了解。随后,该街道纪工委负责人以“纪律监察政策法规”为主题进行专题讲授,介绍了纪检监察常用法律法规和“八项规定”的具体内容,告知新进公务员要时刻警醒,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此外,该街道党建办(宣传)邀请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区委财经办常务副主任李鹏解读区第二次党代会报告,引导学员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区第二次党代会、“两会”精神,切实将新进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各项部署上来,围绕会议确立的目标任务,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强化责任担当,在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征程中贡献观澜力量。

激发活力

提振干事创业热情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致信仰》《奋斗者说》,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应该将“红色精神”和“奋斗文化”印在脑海里,时刻鞭策自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龙华新事业发展添砖加瓦。此外,培训班还组织开展了团队拓展活动。活动中,大家紧密配合、团结一致,小组成员更是齐声喊出“奋斗观澜,冲锋有我”的励志口号。现场氛围活跃,活动促进了新进公务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进一步强化了纪律观念和团队精神。

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黄露 王庆爽/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