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完成收录地名实景720度航拍

编辑:陶倩2021-11-19 09: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刘文佳 蔡楚乔)2020年,龙华区启动《深圳市龙华区地名志》图书编纂工作,为配合该图书编纂出版,龙华区开展了地名志720度全景图二维码及互联网平台建立工作。记者昨日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获悉,目前,该局现已完成地名志词条的720度全景航拍。未来,这些全景数据将纳入“《深圳市地名文化一张图》互联网平台”,并生成龙华区地名720度全景图二维码,用于龙华地名志的出版印刷,共同建设“深圳市地名全景影像档案”。

据悉,《深圳市龙华区地名志》图书的策划、编纂、出版由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组织开展。该图书以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为核心,全面选录龙华区内各类别的代表性词目,主要分为行政区域及其他区域、自然实体、交通设施、城市公共空间、专业设施、建(构)筑物(群)名称等篇章。图书将系统地记述龙华区的老旧地名,并重点收录改革开放至今深圳市龙华区快速发展中的地名,包括山川、古村地名、历史遗址、名胜古迹、聚落地名、街道、建筑、企业地名、文化地名,并收录各类型地图及精美照片,将成为全方位、全纪录形式的龙华区地名专业图书。

图书计划为每个收录的地名志配置了720度航拍全景(二维码链接),用户扫描二维码即可观看相应地名的航拍全景,触摸手机屏幕或使用电脑鼠标键盘,即可控制观察方向。观赏者可以通过该航拍全景,以全视角观看整个场景空间的所有图像信息,信息量大,且具有强烈的真实感,可全面观察城市的建筑、人文、经济建设等场景。

地名作为一种重要的文化形态和载体,承载着人类文明发展的历史,也是一个民族的历史见证和文化记忆。720度航拍全景将抽象的地名更形象化地传递给观众,在为观众打造沉浸式地名场景体验空间额同时,充分体现“数字科技+地名文化”蕴含的能量和表现力,对于传承龙华区地名文化具有重要意义。龙华在全市各区中率先完成地名720度全景航拍工作,为龙华区地名系统实现数字化和精细化管理打下基础,是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一项重要里程碑。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