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再摸底再排查粉尘涉爆企业

编辑:陶倩2021-11-19 09: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曾柳江)为有效防范和遏制粉尘爆炸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近期,观澜街道深入开展粉尘涉爆企业重点摸排和“回头看”工作。

据悉,本次行动时间为11月11日至12月31日,观澜街道执法三中队重点结合近年粉尘涉爆专项整治工作要点,认真组织开展工贸领域粉尘涉爆企业再摸底再排查工作,全面核实更新完善粉尘涉爆企业台账。同时督促辖区粉尘涉爆企业对照“粉尘涉爆十大重点隐患问题”及相关标准规范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完善粉尘涉爆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制定符合企业实际的隐患排查治理清单,明确和细化清单内容并将责任分解落实,对发现的隐患按照隐患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要求,制定隐患治理方案并严格落实整改,重点改造和完善除尘和防火防爆等安全设施设备。

据了解,按照粉尘涉爆专项执法检查方案的计划安排,观澜街道将组织对辖区的粉尘企业开展一轮全覆盖的“回头看”整治行动,包括对涉金属粉尘、木粉尘、粮食饲料、静电喷涂、喷砂(抛丸)等工艺企业的粉尘作业场所、除尘设备维护、粉尘清扫、防火防爆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在治理粉尘涉爆隐患问题基础上,从生产环境、标志标线、设备设施、用电安全、风险管控等方面加强监管,从严要求,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促使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