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社区书记现场会 架起群众“连心桥”

编辑:陶倩2021-11-19 09: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怎样让社区、小区党支部、物业公司和业委会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共同管治好小区,服务小区居民?”“社工村目前在硬件建设方面,比较具有辨识度,对于社工村内涵建设方面,有什么思路和规划?”……11月18日,“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向群众来述职——观湖社区书记现场会”首场活动,在观湖街道观城社区精彩上演,社区党委书记变身为“社区导游”,邀请社区群众代表,实地探访可品读、有温度的美丽观城,并与街道相关职能部门代表积极回应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和诉求。

社区工作怎么样、社区干部干得怎么样,社区居民群众最有发言权。把群众的需求了解清、解决好,架起联系群众的“连心桥”,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是破解基层治理难题的关键。为此,观湖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向群众来述职——观湖社区书记现场会”活动,遴选各社区为民办实事的典型样本,邀请社区居民代表重返实事现场,以行走观摩、社区当家人解说的方式实地感受实事成效、社区变化及社区党委的为民初心。

首场活动中,观城社区党委书记担当现场解说,为参加活动的群众代表介绍横坑党群V站、大和社工村等重点民生项目的最新建设情况,并为大家解读了观城社区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学思践悟办实事、开新局的创新思维。活动还通过现场述职、问政的方式,亮思路、亮作为、亮成效、亮不足,畅通居民对社区问题发声的渠道,提高居民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进一步改善党群、干群关系,增进基层干部与群众鱼水情。

“迈进群众的门槛容易,走进群众的心坎难。社区书记现场会,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将学党史、办实事有机融合的一种全新尝试。”观湖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社区书记向群众述职,主动让社区群众评议,是尺子也是鞭策。直面群众,一竿子插到底,既保证了能够多渠道发现问题,又保证了能够深入调研、解决问题,释放了执行的“强度”,激发了干部的“热度”,提升了服务的“温度”。我们将通过持续推进“社区书记现场会”,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路径,激发基层治理蓬勃活力,构建具有观湖特色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